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!
为了你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,请使用这些浏览器。

STM32的硬件部分

[复制链接]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提问时间:2026-6-11 19:01 / 未解决

image.png我想请教一下大家,看手册是推荐在VDD和VDDA引脚就近加电容的,我在两个VDD脚并联10uf+100nf,VDDA并联了1uf+10nf 我想请教一下这些VDD引脚加的电容用MLCC陶瓷电容可以吗?手册里好像只写了容值要求,没有要求电容的具体是电解钽电容或者MLCC,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就都用的MLCC,不知道这样可以吗?请大家指点

收藏 评论14 发布时间:2026-6-11 19:01

举报

14个回答
背影101 回答时间:2026-6-11 21:41:09

MLCC就行了,钽电容是为了维持电压稳定的,现在这个是为了滤波,消除干扰的

zhoupxa 回答时间:2026-6-11 22:32:59

用钽电容更好,但体积大、成本高

Bowen1028 回答时间:2026-6-12 08:27:17

电解电容体积大,占地方,而且也贵

用MLCC就可以了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回答时间:2026-6-12 08:33:56

背影101 发表于 2026-6-11 21:41
MLCC就行了,钽电容是为了维持电压稳定的,现在这个是为了滤波,消除干扰的
...

老哥,我的10uf MLCC也是为了稳定电压啊,所以10uf 用MLCC也可以吗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回答时间:2026-6-12 08:34:43

Bowen1028 发表于 2026-6-12 08:27
电解电容体积大,占地方,而且也贵</p>
<p>用MLCC就可以了

[md]老哥,10uF和100nF都可以用MLCC吗

Bowen1028 回答时间:2026-6-12 09:37:07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2 08:34
老哥,10uF和100nF都可以用MLCC吗

可以的,我一般用10uF 0805封装,100nF 0603封装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回答时间:2026-6-12 09:42:17

Bowen1028 发表于 2026-6-12 09:37</p>
<p>可以的,我一般用10uF 0805封装,100nF 0603封装

[md]我也是这样选封装的,10uf的都是0805 100nf都是0603 ,谢谢老哥👍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回答时间:2026-6-12 10:24:31

Bowen1028 发表于 2026-6-12 09:37</p>
<p>可以的,我一般用10uF 0805封装,100nF 0603封装

[md]image.pngimage.png老哥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电容在1k电阻后面是我画的(电容并在IO口),电容在1k电阻前面是我看别人画的(电容并在按键两端),想问一下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吗?我觉得电容在1k电阻前的话按键按下电容不是短路了吗,还是单片机的io口不是并联电容呢?

背影101 回答时间:2026-6-12 14:27:21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2 08:33
老哥,我的10uf MLCC也是为了稳定电压啊,所以10uf 用MLCC也可以吗

可以的

背影101 回答时间:2026-6-12 14:32:52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2 10:24
![image.png](data/attachment/forum/202606/12/101135uhr7r14v211kz17l.png?imageMogr2/auto-orient ...

[md]![image.png](

image.png

image.png
背影101 回答时间:2026-6-12 14:33:29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2 10:24
![image.png](data/attachment/forum/202606/12/101135uhr7r14v211kz17l.png?imageMogr2/auto-orient ...

[md]你这个电路应该也可以,但是一般都是上面的用法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回答时间:2026-6-13 10:30:51

背影101 发表于 2026-6-12 14:33
你这个电路应该也可以,但是一般都是上面的用法

谢谢老哥,但是我还是想用我自己这个电路,应该没问题吧

背影101 回答时间:6 天前
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3 10:30
谢谢老哥,但是我还是想用我自己这个电路,应该没问题吧![](<a href="https://shequ.stmicroelectronics.cn/da">https://shequ.stmicroelectronics.cn/da</a> ...

[md]上面的开关闭合,立马拉到地

你这个开关闭合,100NF有个充放电过程吧

会比上面那个延迟一丢丢,具体看你自己应用

butterflyspring 回答时间:6 天前
你是我会笑醒的梦 发表于 2026-6-13 10:30
[md]谢谢老哥,但是我还是想用我自己这个电路,应该没问题吧![](https://shequ.stmicroelectronics.cn/da ...

软件做好去抖动处理就行

所属标签

相似问题

官网相关资源

关于
我们是谁
投资者关系
意法半导体可持续发展举措
创新与技术
意法半导体官网
联系我们
联系ST分支机构
寻找销售人员和分销渠道
社区
媒体中心
活动与培训
隐私策略
隐私策略
Cookies管理
行使您的权利
官方最新发布
STM32N6 AI生态系统
STM32MCU,MPU高性能GUI
ST ACEPACK电源模块
意法半导体生物传感器
STM32Cube扩展软件包
关注我们
st-img 微信公众号
st-img 手机版